河北新闻>>沧州

河间前豆务60位“大款”给村民发红包

2017-02-13 15:44:00 来源:沧州日报

“今天我们不仅收到了村里爱心人士的慰问金和慰问品,孩子们还向我们拜年送祝福,确实高兴。”河间米各庄镇前豆务村村民刘大行笑得合不拢嘴。不是贫困户,也不是五保户,凡70岁以上的老人就给500元钱,这是怎么回事呢?

这个村党支部书记李铁树说,企业家在努力发展经济的同时,十分重视尊老、敬老、感恩、无私互助的优良传统教育,涌现出了高献身、李铁树等一大批敬老模范。村里还组织成立了爱心基金会,春节之际,全村老人和贫困户的生活成了大家的共同牵挂。基金会精心组织,短短几天时间,60多位企业家就自愿捐赠30万元爱心善款。

春节期间,村里男女老少齐聚村委会门前,举行了2017年献爱心及新年团拜会。他们把70岁以上老人请上台,为老人发放新年礼物。村里每位70岁以上老人收到了500元现金,低保户和五保户收到了2000元的慰问金,特困户收到了5000元慰问金。同时,以上各户都收到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儿童每人得到100元压岁钱。乡亲们还观看了大鼓、歌舞等节目表演,全村一片幸福祥和。(齐斐斐宋瑞芹)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