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环保副局长“雾霾三部曲”之三《霾爻谣》出版

2017-02-13 16:04: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廊坊市环保局副局长李春元新书《霾爻谣》。卢艳丽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泽明 记者解丽达)从作家出版社获悉,由廊坊市环保局副局长李春元(笔名望元)创作的“雾霾三部曲”之三《霾爻谣》已于近日出版并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霾爻谣》的出版,标志“雾霾三部曲”已完成整体创作,一曲反映京津冀人民众志成城向污染宣战的壮丽凯歌,已用纪实小说形式汇入历史发展的长河。

“雾霾三部曲”《霾来了》《霾之殇》《霾爻谣》的创作,从整体上以向污染宣战的过程一脉相通。小说故事情节紧贴现实生活,离奇、诡秘、复杂、环环相扣,跌宕起伏,充满现代气息;人物性格、特点刻画血肉清晰、憎爱分明;知识性、趣味性、幽默性、启示性、教育性合力展现,充满弘扬美德、倡行法理、道义引领和治霾招术正能量。

李春元在廊坊市环保局负责分管大气污染防治、环境监测和环境宣教工作,同时担任廊坊市大气办专职副主任。从2013年京津冀全面开展向污染宣战开始,他就着眼防霾治污工作之需,谋划启动“雾霾三部曲”创作,先后由中国文联出版社、作家出版社出版、再版长篇小说《霾来了》《霾之殇》《霾爻谣》。雾霾三部曲共计96万字,都是李春元利用业余时间创作完成的。

两年多来,小说《霾来了》《霾之殇》已先后6次加印10余万册。此间,人民日报、新华社每日电讯、中国青年报、中国新闻周刊等国内外数百家新闻媒体广泛报道,相关报道和小说精彩片段网上点击目前已超过两亿人次。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