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河北社会民生

赞皇“坚强”兄弟过了个幸福元宵节

2017-02-13 17:27:27 来源:燕赵晚报

爱心志愿者小刘、小徐陪着兄弟俩及二爷爷来逛庙会。

兄弟俩正在坐过山车。

锦官城员工给兄弟俩过生日。

□文/燕赵晚报记者 刘琛敏 图/燕赵晚报首席记者 李青

今日出镜

赞皇县黄北坪乡杨家庄村杨光辉、杨光亮兄弟二人

采访动机

燕赵晚报携手爱心志愿者和企业助兄弟俩了却“心愿”。

从未过过生日,没有吃过火锅,更没有逛过庙会。这对于城市的孩子们来说,或许是不可想象的,然而却真实地发生在这哥儿俩身上。为此,燕赵晚报联合“七宝团队”爱心志愿者(以下简称“志愿者”)和企业帮他们弥补遗憾,感受“家”的温暖。

昨日9时30分许,记者先和志愿者、杨氏兄弟及他们的二爷爷来到由“ZAKER石家庄”主办的“2017春节民俗文化节”庙会(以下简称“庙会”)现场。兄弟二人和他们的二爷爷都显得很兴奋,而热心的志愿者小刘和小徐则全程陪同他们俩一起玩耍。

逛“恐龙大世界”、开碰碰车、坐过山车、投飞镖,几个游乐项目下来,听到最多的就是哥儿俩的笑声。看到“庙会”上的书摊,哥儿俩凑了过去。“我要买一本作文书,以后要多学学写作文。”光亮对他哥哥说。

“这就是杂技和马戏啊,真精彩,我还是第一次看。”看到“庙会”上的马戏表演,光亮转向他旁边的二爷爷说道。

13时30分许,大家来到了位于建华大街与南二环交叉口附近的“锦官城”火锅店。弟弟光亮的生日是农历正月十六,而哥哥光辉则是正月二十三。经过与哥儿俩沟通,选在同一天为他们过一次生日。

进入店里,一个精致的生日蛋糕已放在了餐桌上。提供蛋糕的“糖官er烘焙”店的刘经理说,看到报道后,她就想来献爱心,“我被他们的坚强感动,免费做一个蛋糕,也算是我的一点儿心意。”而火锅店的杨经理,不仅免费提供了“火锅”,店里的员工也自发为兄弟俩捐了款。“微信朋友圈里,看到朋友的转发后,我眼圈红了,为这哥儿俩点赞。”杨经理说,14名员工,一共捐了2000元,“这是大家力所能及的事儿,应该的。”

“祝你生日快乐……”所有的员工和志愿者共20余人唱起了“生日歌”,场面着实令人动容,时间仿佛在此时定格。“火锅真香,蛋糕真好吃,以前我只在电视上见过,真没想到这么快就吃到了。”光辉对旁边的“临时妈妈”杨经理说。而充当“临时爸爸”的徐先生则不停地为兄弟俩夹着肉和菜。兄弟俩话不多,更多的是以笑容回应。

“这是我们店里所有员工的心意。”午饭后,杨经理将捐款交给了光辉,这位17岁的大男孩抑制不住内心的感动,眼里噙着的泪花掉落了下来。杨经理则情不自禁地给了光辉一个大大的母亲似的拥抱。兄弟俩的二爷爷则激动地一一和大家握手,不停地说着“谢谢!”

临行前,小刘送给光辉一个新书包。而此时,兄弟俩的二爷爷也补充道,自晚报报道了兄弟俩的事情后,短短三天时间,已有包括好心人李先生在内的多位读者找到家里送来了捐款共计1820元,有的给买了一大袋面,送了一大包衣服。“我们俩一定好好学习,好好工作,不让大家失望。”光辉说。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