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3月1日起河北被困电梯乘客报警后维保人员30分钟到场

2017-02-13 18:24: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3月1日起 被困电梯乘客报警后维保人员30分钟到场

2月13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北省电梯安全管理办法》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2月13日讯(记者郭东)今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北省电梯安全管理办法》新闻发布会,自2017年3月1日起,电梯维护保养单位应当保证电梯应急救援电话二十四小时有效应答。接到乘客被困报警后,电梯维护保养人员应当在三十分钟内抵达现场实施救援。

3月1日起 被困电梯乘客报警后维保人员30分钟到场

《河北省电梯安全管理办法》还规定,住宅小区电梯存在安全隐患,需要重大修理、改造、更新的,所需资金按照以下方式筹集:

已建立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按照《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从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中列支;电梯存在故障危及人身财产安全需要重大修理、改造、更新的,可以不经过专有部分占建筑面积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且总人数三分之二以上业主同意,直接申请使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

未建立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或者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不足的,业主对费用承担有约定的,按照约定执行;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由电梯所有权人共同承担。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