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去年沧州超亿元项目完成投资1803.37亿元

2017-02-14 08:32: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省、市重点项目分别完成年度计划的125.48%、106.98%

以产业高端化、精细化、智能化、集群化为主攻方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2016年,沧州市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关键抓手,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建设等历史性机遇,以产业高端化、精细化、智能化、集群化为主攻方向,启动实施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沧州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提供了强力支撑。全年共实施亿元以上竣工和在建项目595个,自年初累计完成投资1803.37亿元,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其中,省、市重点项目分别完成年度计划的125.48%、106.98%。

36个重大战略支撑项目进展顺利,完成投资188.85亿元。其中,北京现代沧州工厂及部分关键配件企业、旭阳化工10万吨己内酰胺、中捷石化千万吨煤油联合加工、中重一期105万吨冷轧、北汽微车、中海油中捷石化清洁燃料升级6个项目竣工投产。石衡沧城际铁路项目,沧州、衡水、京津冀铁路公司已正式签订三方协议,计划2017年9月开工建设。北京·沧州渤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朗依制药、北陆药业已获得北京药监局的生产许可正式生产,目前已有春风药业、维智达美等20家开工建设,新签约的石家庄四药、斯利安二期、北京格瑞达等66家药企,正在陆续开展前期工作。邯港、曲港、任德高速公路正加紧进行方案研究。

总投资2325亿元的33个省重点项目快速推进,完成投资200.1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25.48%。其中,9个续建项目完成投资135.2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29.54%;11个计划新开项目全部开工,实际完成投资64.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17.78%,罗拉斯金具及特种光缆、鸿宇通信器材等项目进展较快,超计划完成施工量;13个前期项目推进顺利,其中周黑鸭食品工业园、黄骅港保税区已提前启动开工。

200项市重点项目实际完成投资588.1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06.98%。其中,已有渤海新区嘉好粮油、任丘金坤工程材料、沧县贝尔木材加工等49个项目竣工试产,完成投资187.31亿元;竣工保投产项目完成投资118.82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96.63%;续建项目完成投资183.28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02.45%;计划新开工项目有95个开工建设,开工率95%,完成投资286.08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15.38%。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