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定今年将建379个美丽乡村重点村

2017-02-14 08:33: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徐华)日前从保定市有关部门获悉,今年,该市进一步加强城乡统筹规划和建设,完成379个美丽乡村重点村建设任务。

2016年,保定市建成省级美丽乡村重点村604个,特别是涞水、涞源、易县三县借力全省旅发大会,投资304亿元,新修风景道206公里,新建旅游项目87个,打造旅游专业村64个,新增农家乐1000个,打造了乡村游等“十种新业态”,短短几个月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恋乡·太行水镇、四季圣诞小镇、百里峡艺术小镇等惊艳亮相,成为新农村建设的典范,“京西百渡”成为保定的新名片。

今年,该市将统筹规划,在每个县(市)筛选1到2个特色小镇,整合资源要素,进行重点打造;推动村庄合并,加快村改居、村改社区。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投资20亿元新改扩建农村道路2000公里。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改造提升一批特色村庄;加强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传统村落、历史建筑保护开发,打造一批记得住乡愁、留得住游客的特色乡村。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