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平泉县委组织部驻村工作组开办家政培训班

2017-02-14 08:39: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张建伟 记者李建成)春节刚过,平泉县北五十家子镇南坡村的家政培训班就已开班。虽然天气寒冷,但培训班的现场气氛却是热闹非凡,该村妇女孙广英,今年已经53岁,听说村里组织了家政培训班,立刻报了名。

平泉县委组织部驻南坡村工作组驻村后,通过走访调查发现,一些农村妇女迫切需要就业岗位,但是缺乏技能,在选择就业岗位时会受到限制。为了帮助妇女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驻村工作组跑市场、问需求,了解到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人们对家政服务的要求越来越高,而经过专业培训上岗的家政服务人员更是抢手。

工作组经多次洽谈争取,在南坡村举办了家政培训班,全村70多名妇女纷纷报名。林峰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李艳红,利用7天时间,教授村民们家政专业技能,讲述产妇护理、老人饮食、家常菜制作等知识。

“组织家政培训就是要帮助妇女们掌握技能,找到合适的工作。接下来,我们还要帮助村里发展农业产业、美化乡村。”谈及新一年的工作谋划,帮扶工作组组长张海军信心满满。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