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李冠委员建议:打造“微中心”城市

2017-02-14 08:34: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 打造“微中心”城市,形成京津冀城市群连接带。李冠委员建议,我省在京津周边和沿重要交通干线布局建设一批定位明确、功能集中、规模适度、专业化发展的“微中心”城市,补齐我省城镇化发展的短板。

“当前,京津冀城市群缺少中心城市与次中心城市及节点城市之间的连接带,头重脚轻,中间断腰,缺乏脊梁骨。”李冠委员建议,在抓好中心城市及节点城市建设的同时,我省打造“微中心”城市。要把首都周边的一批县(市)建设成特色鲜明、设施完善、生态宜居的卫星城市。要选择基础条件好、发展潜力大、区位条件优、经济实力强的县市和城镇,加大扶持力度,建设一批高标准的中小城镇。要依托主要交通干线,培育重点城镇发展带,促进发展要素向城镇集聚,构筑起城市群层次分明、梯度有序、分工明确、布局合理的区域城镇布局结构,真正发挥出城市群连接带的承载和吸引功能。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