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刘鹤峰委员呼吁:建设国家级海洋实验室

2017-02-14 08:35: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 “应按照国家级标准建设海洋实验室。”刘鹤峰委员呼吁,通过实验室建设,提升我省海洋环境监测能力,建成海洋环境大数据中心,重点参与海洋环境在线监控系统示范应用、海洋环境监测预警和风险防范等工作。

刘鹤峰委员认为,应进一步提升海洋环境监测预警水平,加强对渤海海域特别是北戴河及周边海域环境保护,并纳入国家海洋环境实时在线监控系统。

“以海洋实验室为支撑,完善北戴河海洋环境监视监测网络。”刘鹤峰委员建议,综合运用卫星、飞机、浮标、船舶、视频、陆岸巡视、现场监测等多种手段,严密监控北戴河及周边海域环境状况,监测各类污染物质入海排放情况。同时,加强北戴河海水浴场等关键海域监测,重点做好赤潮、溢油等海洋环境灾害及突发事件应急监测处置工作。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