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苟量委员建议:开发利用地热资源打造更多“无烟城”

2017-02-14 08:36: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 大力推广复制“雄县模式”,着力打造更多“无烟城”。苟量委员建议,推进企地联合开发管理,利用地热资源替代燃煤解决城市供暖问题,有效缓解天然气等供应紧张局面,助推我省大气污染深入治理。

地热能是一种清洁可再生能源。我省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热资源,省内30个地热田,面积约19165平方公里,折合标煤1050亿吨。苟量委员认为,我省目前地热资源勘查评价程度较低,建议由省国土资源部门牵头,组织成立专门组织机构,加大专项投入,全面加强地热资源普查、评价与规划。要打破以往由用户为主导的开发利用模式,不断提高科学勘探精度,避免盲目开采,真正发挥地热勘查评价工作对后期开发利用的引导性作用。

苟量委员建议,成立专门管理机构进行集中监管、统一规范,合理配置,确保资源科学有序适度开发。研究推广地热开采中的回灌技术,科学实施地热资源储量动态开采,有效延长热储生产寿命,提高使用效率,保证开发利用地热资源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