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春节黄金周“吸金”3700多万元

2017-02-14 09:16: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春节文化休闲游成亮点

河北新闻网衡水电(燕赵都市报记者焦磊)记者13日从衡水市旅游部门获悉,今年春节黄金周,衡水全市共接待游客21.46万人次,同比增长25.2%,旅游“吸金”3722.18万元,同比增长24.5%。衡水湖景区成为“当家花旦”,文化休闲游成为冬季旅游新亮点。

衡水湖年俗游成亮点

衡水市旅发委围绕衡水湖精心打造了“年俗年味”“温泉滑雪”“乡村民俗”等旅游新业态。衡水湖庙会推出了年味、拜师、祈福、观灯、表演、美食、冰雪等七大主题活动,成为华北地区最大的文庙礼孝盛会,带给游客前所未有的佳节体验。

衡水湖森林公园梦幻灯光节、衡水湖“中国梦·衡水情”艺术灯会、碧水湾港灯会点亮了衡水湖畔。衡水湖闾里、滏阳一号、冀州冰雪嘉年华等多个滑雪场人气飙升,日最大接待量6000余人,成为假日旅游新亮点。

温泉养生也成为春节热门产品,龙源温泉旅游度假村、泰华温泉酒店一房难求。

各地特色游增添喜庆气氛

春节假期,衡水推出年味游、乡村游、采摘游、购物游等一系列特色旅游活动。桃城区邓庄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园区、饶阳现代农业产业园推出了草莓采摘、无公害蔬菜采摘、花卉观赏等乡村体验游活动,吸引了大量市民和周边游客。

武强周窝音乐小镇精心打造了音乐演出、乐器DIY、水乐方灯会庙会、烟花表演、美食体验等春节旅游“套餐”,让游客在音乐中感受不一样的年味。

文化主题活动锦上添花

衡水将文化内涵融入特色活动,引领春节旅游新风尚。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推出了“明清书画联展”“艺术年货节”等活动,集中展销百余种文创产品,为广大游客献上了一道精神文化盛宴。

孙敬学堂以传承礼孝文化为主题,推出了冬令营研学游、敬拜古代圣贤、新年文庙祈福等活动,以“旅游+文创”“旅游+体验”为亮点,吸引了众多家庭游、亲子游游客。

武强年画博物馆年画主题展让广大游客近距离欣赏年画艺术,同时还能亲手印制一张原汁原味的武强年画留念。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