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河北便民资讯

张呼客运专线节后复工

2017-02-14 09:24:44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月8日15时,中铁十七局集团承建的张呼铁路客运专线第408榀箱梁稳稳地落在桥墩上时,顺利跨越既有京包铁路墩顶转体桥,标志着张呼客专顺利拉开春节后复工大幕。

据了解,张呼铁路客运专线全长286.8公里,途经内蒙古呼和浩特、乌兰察布和河北省张家口市,于2014年全面开建,设计工期4年,共有桥梁179座,桥梁线路总长达140.549公里,占全线总长的49%。其中张呼项目箱梁运架708孔,春节前完成407榀,第408榀箱梁架设将跨越既有京包铁路墩顶转体桥。

节后复工,安全生产是头等大事。为将安全生产落到实处,项目部专门安排安全员每天全天候在现场进行全方位巡视检查,盯岗生产,同时接通跨京包铁路架梁过程的安全监控系统,全方位、无死角监控,架梁顺利跨越既有京包铁路墩顶转体桥后,项目部在桥两侧设安全护栏门,派专人进行看守,除操作人员外,其他人员禁止从桥上通行,确保既有京包铁路的运营安全。项目负责人表示,目前张呼铁路浇梁、防护、桥面系等施工的复工准备正在紧张有序的推进中,项目建成后,将与在建的京张高铁接轨,形成内蒙古中西部地区进出北京、辐射全国的快速客运通道,对内蒙古融入京津冀经济圈、改善民众出行条件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王宁 朱水林)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