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邢台

经济观察 “春节后经济”悄然升温

2017-02-14 10:37:32 来源:邢台日报

记者郭文静

春节的脚步虽说渐行渐远,但记者在走访中却发现,长假过后,扎堆健身、错峰出行旅游、争看贺岁大片等消费项目悄然升温,带动我市消费市场持续红火。

美容院里人气旺

对于那些平时注重保养的女性来说,在春节假期结束后及时给面部和身体做个“按摩”成了必修课。记者走访市内几家美容院了解到,美容行业在春节后受到的关注度较高。

多数美容院在年后开门营业后,顾客就没间断过,且每位顾客平均花费在美容院的时间也比平时多出许多。位于钢铁路的一家美容院于正月初六开门营业。“因店内美容师数量有限,而前来做美容的顾客又较为集中,于是,我们要求顾客打电话或者在微信群里提前预约保养时间。”老板李红说。

除了有单独前往美容院的顾客,还有与好友相约一起来做美容的。年轻白领孙丽就赶在晚上约好友做肌肤保养。孙丽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家庭聚会、走亲访友避免不了,也就无暇顾及面部保养了。这不赶在开班之初,赶紧对皮肤来次紧急补救,也好焕发新容颜,开启节后上班模式。

健身房里人扎堆

春节期间,大家免不了大吃大喝。“每逢佳节胖三斤”成了不少人的春节感言。因此,节后减肥成了热门话题,健身房、瑜伽馆、舞馆的顾客量也随之增多。

“这个春节,我整整胖了5斤!原本就不苗条的身材,这下看上去更显得臃肿了,我得想办法减下去。”市民张鹏是名个体商人,平时体力劳动不多,而偏偏又是个“吃货”。春节期间各种尝鲜,使他的体重也一路飙升。为了控制体重,年后他特地在健身房办了一张年卡。这不,正月初八那天就开始泡在健身房锻炼。本想着,刚过完年人少,能够玩得尽兴一些。结果他发现,里面并不冷清,很多健身器材前还得排队。

“我们是正月初六开始营业的,来健身的不仅老顾客很多,这几天还增加了不少新顾客。”守敬路一家健身房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记者在现场看见,一群学员正在上操课,伴着动感的音乐,大家伙跟着老师激情舞动着。这其中,除了年轻人外,不乏中年男女。

影院持续过大年

2月10日,市内一家影城内人头攒动。候影厅内,等待的人群以家庭为主,其中不乏年轻父母带着孩子来看“贺岁片”。“有部电影听说很好看,大年初一当天上线。过年期间,我和朋友本来准备来看,可谁知各大影院场场爆满,搞得看电影跟春运似的,所以打了退堂鼓。这不,正好今天有空就过来‘补补课’。”正在候影的高笑说。

春节期间,琳琅满目的影片点燃了市民的观影热情。很多市民只能选择节后错峰观影。高笑准备观看的电影离开场还有5分钟时,记者走进播放厅发现,此时的上座率已达90%。

“过年那两天最忙的时候,我们的工作人员真的连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现在虽说是长假已过,但来看电影的市民一点也不少,各个时间段仍爆满。”该影城一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的春节档电影市场,在前两年爆发式增长的基础上乘胜追击,再次冲至历史新高。

节后错峰旅游热

“梦回大秦,气势恢宏,令人惊叹!”节后,记者微信朋友圈里,好友张慧在西安旅游时进行“现场播报”。张慧在我市一所小学当老师,每年两个长假成了她放松的最佳时机。

“过年期间出去旅游简直是遭罪。哪哪儿都吃不好、玩不好。这不,趁着离开学还有些日子,我带儿子出来转转,错峰出游感觉真不错。”她告诉记者,正月初八那天,她和儿子跟随旅行团去了西安,不仅报团费用比过年时便宜了不少,最主要的是行程安排合理,旅途非常愉快。

在我市一家私企上班的姚磊,正月初七那天踏上去巴厘岛游玩的旅程。“大过年的,难得与家人团聚。节后请上几天年休假再出去,既不耽误事,也不用人挤人,两全齐美。”姚磊介绍道。

张慧与姚磊的错峰出游绝非个例。“节后再出发”已成为不少市民的选择。我市某旅行社负责人介绍说,为了避开过年“旅行大军”,许多“有条件”的市民,都选择在春节长假临近尾声时踏上旅程。春节过后,随着出游人数的骤减,各大景区进入淡季,各航空公司和酒店等纷纷降价,使节后旅游价格“高台跳水”,多条线路报团价格降幅超过30%以上。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