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网络餐饮新规公开征求意见 河北人网上订餐要注意这些

2017-02-14 17:42:00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网上店铺的图片光鲜亮丽,实地探访却是“苍蝇小馆”;菜品图片色泽诱人,到手后却发现卖相与其严重不符,照片成了“照骗”。今后这类现象将被明令禁止啦。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网络餐饮服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

意见稿这样规范网络餐饮服务。↓↓↓

●近年来,国家对网络餐饮服务的监管不断加严

2015年10月1日,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正式实施,首次明确了网络食品经营者,包括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的法律责任;

2016年7月13日,《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发布,再次对网络食品交易平台法律责任进行细化。

●咱河北人网上订餐请注意以下事项:

>>选择持有《餐饮服务许可证》的餐饮单位,并保存好订餐及消费凭证,以便消费维权。

>>不选择冷菜、生食品种(如生鱼片、拌黄瓜、预拌色拉等)、冷加工糕点(如含奶油糕点、提拉米苏、芝士蛋糕)等较易发生问题的食品。

>>选择距离较近并可短时送达的餐饮单位订餐,确保膳食能够在加工后2小时的安全时限内食用。

>>查验送餐人员健康证明,检查其服装是否整洁,配送的餐饮食品是否受到污染,是否有变质现象,餐饮食品包装是否清洁,热的餐饮食品温度是否能够得到保证。

>>避免作为单位集体用餐。饭店、快餐店、小吃店等餐饮单位加工能力有限,切勿大量订购其餐饮食品作为单位集体用餐,以免超出其加工能力,发生食品安全事故。

(河北新闻网综合,编辑秦秋朵)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