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栾城 “踩街”表演踩出民俗文化魅力

2017-02-15 08:30: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王军永、苏建民)2月9日,一场集合了众多民间特色艺术的“踩街”表演在石家庄栾城区楼底镇西羊市村举办,吸引了周边几个村的居民前来观看,感受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

栾城区西羊市村向来有“踩街”的传统。“踩街”文化是一种古老的汉族民俗文化,诞生于隋唐时期,最早是春节期间百姓自发聚在一起,载歌载舞相互庆祝。随着时代的变革,“踩街”文化不断地发展,同时也更有地域特色。西羊市村的“踩街”表演包含战鼓、军鼓团、武术、秧歌、舞狮等五大类共计9个节目,不少其他村子甚至外县的表演队也特意赶到西羊市村前来表演,节目个个精彩且具有不同特色。

最具特色的战鼓表演,一出场就让人眼前一亮、精神一振。西羊市、东许营战鼓队的表演刚中带柔,节奏跳跃,轻快活泼。贾村、西京北战鼓队则气势浑厚,深沉雄壮。“看见村民们脸上的笑容,做多少努力都是值得的。”西羊市村党支部书记刘硕伟说。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