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晋州行政审批推行延错时服务

2017-02-15 08:39: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峻峰 通讯员苏超)“行政审批局的工作人员给我解决了大难题。”日前,久居上海的马宝链利用回家探亲的机会,专门来到晋州市行政审批局表示感谢。

今年88岁的马宝链是晋州市二中退休教师,常年居住在上海。今年1月初,因原集体户口遗失无法办理身份证等业务,在上海致电晋州市行政审批局。该局工作人员积极协调沟通,很快就为老人补办好户口和身份证,然后又顺利办理了出国护照。

为更好地为群众提供服务,晋州市行政审批局推行延错时服务。规定工作人员提前半小时到岗,能加班加点完成的就不要让群众跑第二趟,公开了办事预约电话,提供错时服务等。同时,强化“晋州政务”微信公众平台服务功能,动动手指即可24小时查询信息,确保办件受理有序、证照发放迅速。

强化领办代办综合受理服务,代办员主动热情答复咨询并领办代办,第一时间指导帮助群众填写申请表格、审核办理手续。还编辑了为民服务全程代办服务手册,涉及千余项审批服务事项,提高了办事效率。对不在受理范围内的业务,及时向群众耐心解释并提供办理指引。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