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平山县“以信授贷”累计为企业融资1.29亿元

2017-02-15 08:41: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韩新、曹永刚)连日来,全国各地订购红地根核桃乳的电话让河北红地根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一片繁忙。销售经理仝爱国感激地说:“几个月前,多亏县里的税银合作机制,我们才渡过资金周转困难期!”如今,像该公司一样受益于平山县纳税人与银行“以信授贷”的企业已有43户,累计融资达1.29亿元。

去年6月,平山县国税局与邮储银行平山县支行共同建立了银税合作机制,只要纳税信用级别评定为A级或B级的企业,无担保、无抵押,凭借相关手续就可以获得邮储银行最高300万元的授信贷款。据统计,2015年以来,县国税局评定B级以上纳税信用企业近350户,涉及生产制造、建筑安装、综合零售等众多行业,预计全县融资额度可达10亿多元。

平山县国税局工作人员关会芹介绍,“以信授贷”是指以纳税信用换取信贷额度,即国税局依据企业的纳税信用记录对企业的诚信进行量化,银行与国税局共享企业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并以此作为信贷依据提供信用贷款。这种融资模式不需要企业提供抵押和担保,不仅有效降低了企业的贷款门槛,破解企业融资难题,也减少了银行放贷风险,同时还进一步促进了纳税人依法经营、诚信纳税。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