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国税打造文明软实力 提升税收硬指标

2017-02-15 08:28: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年,邯郸市国税系统20个县(市、区)局均获评“市级文明单位”,实现了“满堂红”。其中12个单位还被推荐为“省级文明单位”,文明创建工作成绩卓著。

该局把文明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与党建工作同步推进,让“党建带创建,创建促党建”,人人出力、全程参与。制定《机关标准化工作手册》,规范工作流程,提升工作效率;在全省率先运行“落实两个责任”网上管理系统,实现干部勤政廉政情况客观评估,网上留痕,全程监控;评选爱岗敬业模范,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自觉立足岗位,多作奉献。

“内外兼修”是邯郸市国税局每名干部的追求。“内”就是文化修养。通过开展楼层文化建设,组织以“正心修身、德润国税”为主题的经典诵读,开展“传承好家风,提炼好局风好局训”等活动,增强干部职工的认同感、向心力。“外”就是干部身体素质。建立集健身、心理减压、兴趣培养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健康小屋”,大力推进“健康国税建设”。充分发挥先进模范典型的引领作用,组织评选模范老税工、爱岗敬业标兵、道德模范等多项活动,涌现出劳动模范王慧霞、老骥伏枥林杰、舍己救人李峰等一大批先进人物。通过“善行功德榜”,把“学习身边好人”的浓厚氛围在全系统推开,激发了干部职工奋发进取的正能量,全局上下凝心聚力,争先创优,工作效能显著提升。

文明创建工作大大提升了纳税服务质量,惠及全市纳税人。全市20个县(市、区)已全部完成国地税联合共建办税服务厅或共同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真正让纳税人“进一家门,办两家事”。在办税服务厅开辟自助办税区,新增自助办税终端227台,实现纳税人自助领用开具发票、自助申报缴税、缴费等业务。搭建“云办税厅”“互联网+便捷退税”平台等,推进涉税事项“全省通办”,减轻办税负担。开展“问需求、优服务、促改革”活动,征求意见建议1700余条。开通税企QQ群、税收即时答疑平台等服务渠道,为纳税人提供个性化服务。推广税易贷业务,推进“三证合一”“五证合一”……纳税服务措施不断创新,让税收环境更优化,纳税人办税更便利。

文明创建活动,在全市国税系统增强了软实力,锻造了硬实绩。2016年,邯郸市国税局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组织税收收入152.6亿元,同比增收17.5亿元,同比增长12.9%。

(孔静)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