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一小男孩自己跑出幼儿园 多位好心人帮忙

2017-02-15 09:49: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转学第二天,小男孩自己跑出幼儿园

多位好心人帮忙,小男孩平安与家人团聚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卢伟丽)一个从幼儿园跑出来的五六岁的小男孩,独自茫然地走在马路上。幸运的是,孩子遇到了一连串的好人,帮他回了家。

2月13日下午,在石家庄方村某小区底商开商店的一位商户发现,马路上有一个五六岁的小男孩独自行走,眼睛大大的,穿一件蓝色的棉袄,周围没有大人跟随。因为担心孩子的安全,这位商户将孩子抱了过来,想问问他家人在哪里。但给他饼干又给他喝水哄了半天,却发现孩子一直不说话,无法沟通。无奈,这位商户只好打电话报警。

15时30分许,石家庄市裕华区公安分局方兴派出所民警郑军勇赶到现场。经过一番努力,发现跟孩子仍然无法交流。只好带着小男孩找家人,但附近商户也都不认识这个孩子。后来有一位公交司机反映说,看到孩子是从东边高速桥附近走过来的。想到那个位置正好在西京北村一带,郑军勇便带着孩子到村子里,通过广播、让村民辨认等办法帮孩子找家人,但也没有结果。

17时30分许,没有找到孩子父母的郑军勇只好把小男孩带回派出所。同时也让京北社区的片警李慧勇在朋友圈发布了帮孩子找父母的信息,看有没有人认识这个孩子。

没多久,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西京北村一带的一家幼儿园丢了孩子。郑军勇与报警人沟通后,发现与小男孩特征相符,立即开车把孩子送到幼儿园。大约19时30分许,走失的孩子回到了幼儿园,也见到了闻讯赶来的父母。

幼儿园的老师告诉民警,这个小男孩6岁,是前一天刚转学过来的,对环境还不太适应,中午趁老师不注意,自己跑了出来,没想到还跑了这么远。

值得一提的是,在帮小男孩寻找家人的过程中,片警李慧勇把信息发到朋友圈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李慧勇告诉记者,他把信息发到朋友圈约两个小时,接到了二十多个电话,其中还有孩子妈妈打来的电话。“没想到有那么多热心人帮忙,真是人多力量大呀。”李慧勇说。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