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微评】对网络餐饮服务严格监管势在必行

2017-02-15 13:54: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史洪举

国家食药监总局近日发布《网络餐饮服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其中要求,网络订餐平台应当对餐饮服务提供者实地进行审查,进行实名登记,审查相关许可证;网上公示的店名和地址应当与实际店名和地址一致,公示的门面、大堂、厨房等图片应当与实体店一致;公示的菜品信息、主辅料等应当与实际菜品和所用主辅料一致。(据《光明日报》2月11日报道)

近年来,网络餐饮业发展迅猛,但一些地方网络餐饮行业的卫生和食品安全状况却不容乐观,更有一些订餐平台不仅未履行监管义务,反而默认违规商家入驻经营,甚至诱导商家共同应付外部监管。这种情况下,对网络餐饮服务加强监管势在必行。

从具体内容来看,《网络餐饮服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基本上对相应环节都作出了较为详尽、具体的规定,可有效避免订餐平台基于各种因素不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做黑心商家帮凶,以及欺骗、误导网络订餐者等问题,对于防止网络餐饮服务继续野蛮生长,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期待这一办法能得到全面、严格的执行和落实。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