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微评】“井喷式献爱心”让爱心变味

2017-02-15 13:55: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刘予涵

“我今天已经被掏了两次耳朵、梳了两次头……”住在重庆市大渡口区一家敬老院的王婆婆已年逾古稀,住敬老院也已3年多了,“今年春节还好点,前年重阳节我一天要被梳四五次头,洗好几次脚,一拨人待一段时间,照几张照片后就走了。”(据《工人日报》2月12日报道)

给老人们梳头、洗脚,让他们感受社会的温暖与关爱,无疑令人欣慰。然而,爱心人士在节日期间如此这般轮番上阵,“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恐怕只能让所谓的爱心打乱老人们的正常作息,让献爱心变成瞎折腾。

尊老爱老是优良传统,节日献爱心也有特殊意义,但这种“井喷式献爱心”,实在是有作秀之嫌,只能让爱心变味。

献爱心不是朝夕之功,不是节日期间的应景之作,更不是某些人作秀的“招牌”。爱心人士应将爱心融入日常生活,做到细水长流、坚持不懈;敬老院等机构应做好相应的协调、配套工作,使献爱心活动均衡化、常态化。这样才能真正把爱心献到需要者的心坎上。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