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将在37个贫困山区县建163所寄宿制学校

2017-02-15 19:02: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利)记者从2月15日召开的2017年河北省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河北省将实施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项目规划,在37个贫困山区县建设义务教育阶段寄宿制学校163所。

据介绍,去年河北省安排各类资助资金50.2亿元,资助各级各类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78.8万人。今年河北将把扩大教育公平作为实现共享发展的新手段,推动教育领域项目资金向贫困地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精准投放。继续在河北省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落实义务教育阶段免学费、免费提供教科书政策和农村义务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寄宿制生活补助政策。特殊教育学校和随班就读残疾学生按每生每年6000元标准补助公用经费,对寄宿制学校按照寄宿生年生均200元标准增加公用经费补助。

在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方面,今年河北将推进县域校际资源均衡配置,通过实施学区化、集团化办学、学校联盟、均衡配置师资、教育信息化等措施,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进一步优化农村中小学布局结构,开展市域内区县对口支援。满足人民群众“上好学”的愿望。

此外,河北省还将推动京津冀教育对口帮扶工作,组织实施建设1所高职、21个教师培训基地、100所合作学校、千人交流合作、万节优质课资源的“一十百千万”工程,重点对张家口、承德、保定三市及21个贫困县进行对口帮扶。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