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保定警方辟谣“蠡县加油站爆炸” 将严处造谣者

2017-02-15 21:5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保定警方辟谣河北“蠡县加油站爆炸” 将严处造谣者

“保定留史镇发生爆炸”不实传言的手机截图。

中新网保定2月15日电(吕子豪于俊亮)15日,河北省保定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网上“保定留史镇东口加油站发生爆炸,死亡无数”的消息为谣言,警方将依法调查,对造谣者严厉处理。

15日上午,一则内容为“2017年2月14日22点左右,保定市留史镇东口加油站发生爆炸,方圆15公里均有震感,死亡无数,伤者幸存,让我们为伤者祈福,为死难者默哀……”的消息在当地微信群和朋友圈中快速传播。有网友跟帖称:“昨天晚上真是响,吓了我一跳。”“嗯昨晚我看电视呢,窗户和门震的老响了。”

中新网记者立即致电蠡县县委相关领导及宣传部核实情况,回应均称未接到该“爆炸事件”的相关报告。记者又通过当地民众渠道了解情况,仍未得到证实。

保定警方辟谣河北“蠡县加油站爆炸” 将严处造谣者

保定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的辟谣消息。

临近中午,蠡县县委宣传部向记者通报称,网传消息中的留史镇确为该县辖区,但经对留史镇及周边乡镇调查核实,均未有爆炸发生。

保定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保定网警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联系蠡县公安机关核实情况,经对蠡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消防大队、属地派出所核实,均未接到报警,该信息为谣言消息。通过百度识图发现,网传图片为天津塘沽爆炸案现场图片,希望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

保定公安网络发言人表示,保定网警将对此依法调查,严厉处理造谣者。(完)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