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河北科教文卫

“德云三宝”来唐献艺 现场学说唐山话

2017-02-16 09:21:59 来源:唐山晚报

“中”“忒好啦”“整都中了”。近日,德云社“德云三宝”在唐山大剧院进行了专场演出。6位演员现场学说唐山话,并用唐山话向观众问好。

“德云三宝”中的“三宝”是指郭德纲先生“云”“鹤”“九”字科的弟子,是舞台实践很长时间后,具有成熟、独特的艺术特点,并且具有一定观众群的佼佼者。当天,在唐山进行专场演出的演员是孟鹤堂、周九良、张九龄、王九龙、闫云达和刘喆。他们为唐山观众演出了《规矩论》《杂学唱》等代表作品,诙谐幽默的演出让观众们爆笑不已。

闫云达是最早追随郭德纲学艺的弟子之一。他是第一次来唐山,言语中掩饰不住对唐山的喜爱,“我们几个人到一些地方转了一下。唐山很漂亮,高楼林立,街道干净整洁,尤其是南湖的夜景太迷人了。”闫云达还专门学了几句唐山话。他说,唐山人非常热情,唐山的方言很有特色,对相声演员来说,唐山话自带喜感。他希望下次能用唐山话为唐山观众表演。

(陈雨玲 雪漫)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