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好人白一萍:一个有担当的80后女孩

2017-02-16 09:29: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乐亭女孩白一萍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是一名80后。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后的200多天里,当时还是一名大学生的她4次奔赴灾区援助救灾,在灾区做志愿者和支教老师。2009年3月,她第5次去支援灾区,这次她是去甘肃省陇南市文县铁楼乡中心小学支教。她与国际儿童基金会沟通,基金会向学校捐赠了文具、体育用品以及课桌椅等。白一萍被特聘为铁楼乡中心小学的名誉校长。

汶川地震发生后,白一萍购置了一些药品、生活必需品和学习用品后,辗转到达重灾区什邡。作为一名志愿者护工,她学习包扎、换药等护理技能,帮伤员擦洗身体,给重伤员喂饭,每天只能睡4个小时。

2008年6月至8月,白一萍在什邡市洛水镇余安村做代课老师。在帐篷附近清理出一小块空场,她教孩子们练习普通话、唱歌、做游戏;她把自己勤工俭学挣来的3000元钱全都给孩子们买了学习用品。

2008年9月至11月,白一萍接受了什邡市洛水镇抗震慈济八一小学校长的邀请,来这里做志愿者老师,负责一至六年级的音乐课,还有三至六年级的英语课。

2008年年底,想到灾区人民缺少御寒的棉衣、棉被,白一萍决定回家乡募集过冬衣物,几天时间里募得棉衣、棉被10000余件。这次捐赠给了平武县平通镇牛飞村。

2009年3月,白一萍到甘肃重灾区陇南市文县铁楼乡支教,“我觉得有责任去西部灾区,帮助灾区的孩子实现继续求学的梦想!”她同时负责几个年级的教学,一个星期要讲18节课。课后,她还要利用学校仅有的一台电脑为学校老师普及电脑、网络知识。

为了加快学校重建速度,白一萍四处联系,国际儿童基金会为铁楼乡中心小学送来了文具、体育用品以及课桌椅等。靠着自己的踏实和勤奋,而且对学校做出了积极贡献,白一萍被特聘为铁楼乡中心小学的名誉校长。

2010年青海玉树发生地震后,白一萍再次行动起来,为中国青少年基金会护送了一批物资。

“奉献爱心不分时间,不分地点和人物,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在自己能力范围内。”白一萍说,这是双赢的,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省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