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辛集将筹资5000万建赵望云艺术馆

2017-02-16 08:40: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弘扬长安画派文化思想和艺术主张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峻峰 通讯员马健)近日,辛集市在北京举办赵望云艺术馆项目建设发布会。作为长安画派创始人赵望云的家乡,辛集市将筹资5000万元建设赵望云艺术馆。

据介绍,赵望云艺术馆拟建于辛集市建成区东北部的地势开阔处,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为汉唐建筑风格与现代建筑元素融合的组合建筑体。

该艺术馆将设赵望云生平展示、作品陈列厅、综合展厅、多功能报告厅、艺术品典藏厅、创作室、文化服务部等,集陈列、展示、收藏、学术交流、公共教育、文化产业、文化休闲于一体,具有研究、传承赵望云先生的人文精神、艺术思想,收藏保护赵望云先生各个时期的绘画作品和文献资料,探讨当代国画创作的艺术走向,展示美术创作成果等多种功能。

据了解,赵望云1906年生于辛集市田家庄乡周家庄村。1949年后,历任西北文化部文物处处长、陕西省文化局副局长、陕西省美协主席等职。

赵望云擅人物、山水,笔墨苍厚,画风自然质朴,作品富有生活气息和时代感。他开创了用传统国画反映社会现实生活的新道路,创建了颇具影响力的“长安画派”。赵望云是长安画派“一手伸向生活,一手伸向传统”这一主张的积极倡导者和实践者,直到今天仍具有现实意义。

即将建设的赵望云艺术馆,对于挖掘宝贵历史文化财富,推动文化产业发展,提升辛集知名度、美誉度具有重要意义。

长安画派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魏高良表示,赵望云艺术馆落成后,将成为长安画派弟子们进行艺术交流和培训的平台和面向青少年的爱国教育基地。同时也将对弘扬赵望云先生的文化思想及艺术主张,感召更多的文艺家走扎根人民、扎根生活之路,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