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采用PPP模式建设太行山高速公路

2017-02-16 09:57:46 来源:新华社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河北交通运输厅了解到,全长651公里的太行山高速公路已于去年6月开工建设,其中新建的7条段、451公里全部采用PPP模式建设,计划2018年全线建成通车。

太行山高速公路自北向南贯穿太行山区全境,路线全长651公里,起于北京门头沟,南接河南林州,在河北境内依次穿越张家口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五个市,途经19个县,辐射太行山区30个县。其中,利用在建和已建成其他项目6条段、200公里;新建京蔚段、涞曲段、西阜保定段、西阜石家庄段、平赞段、邢台段和邯郸段7条段、451公里,投资约559亿元。

太行山高速公路新建的7条段全部采用PPP模式建设。目前,7条段立项程序均已完成,征地清表基本完成,已开展路基、桥涵和隧道施工,完成投资126.5亿元。今年底完成路基、桥梁和隧道等工程,明年完成路面、房建等工程,2018年底建成通车。

据介绍,太行山高速公路辐射太行山区30个县,覆盖1300万人,可以改变太行山老区交通基础设施相对落后状况,服务于老区扶贫攻坚战略。此外,太行山高速沿线有4A级及以上景区50多个,也是一条纵贯河北西南部山区、连接太行山众多旅游资源的快速通道。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