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土地招拍挂提速 7项目开春“拿证”

2017-02-16 10:00: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记者 陈红 刘丽佳 赵重磊

2月14日,石家庄土地市场再次“开市”,公开拍卖编号为[2016]110-118号的9宗地块。其中[2016]110-117号8宗地底价成交,涉及面积327644.33平方米(约合491.47亩),编号为[2016]118号的1宗地块流拍,据悉该项目为备受关注的公园城项目。

7项目补证 碧桂园、融创拿地

燕赵都市报房地产传媒中心从现场了解到,当天拍出的8宗地块包括6宗城中村改造项目和1宗旧城改造项目,另外还包含一宗净地。7宗补证项目分别为:众诚五福苑、祥云·岸芷汀兰、盈大琅樾、聚和远见、拉斐小镇、尚宾城和御江景城。

众诚五福苑属于翁村城中村改造项目,最终被石家庄德诚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拍下。这意味着碧桂园又在石家庄拿下一个项目,扩大了版图布局。

另外,净地[2016]112号地块,现场被石家庄弘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拿下。而据了解,该地块已被石家庄市国土资源局定向北京融创建设房地产有限公司。从当前资料获知,该地块所在地曾建设的项目为弘城国际。

公园城未交保证金致流拍 再次挂牌需分析

另一宗未拍出的编号[2016]118号地块,目前在建项目为公园城。关于公园城项目,国土局负责人表示,这次公园城属于流拍,开发企业并没有缴纳土地保证金,对于下次是否再次挂牌,需要分析其原因和关系,决定是否再次挂牌。

从去年石家庄开展楼市整顿以后,不少项目因证件不全被迫停工整顿,补证成了年末不少项目的重点工作。从拿地速度来看,去年年末到现在,石家庄招拍挂速度明显加快。据了解,此次出让的9宗地块于1月6日挂牌,挂牌仅一月有余。而在此之前拍出的多宗地块也均是挂牌月余就完成拍卖。

地块详情

[2016]110号地:位于“槐安西路以北,水岸星城以东”,起始价为24600万元(2.46亿),属于翁村城中村改造项目,最终被石家庄德诚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拍下,在建项目为众诚五福苑;

[2016]111号地:位于“变电街以东,天翼路以南,东方国际服装中心院以北”,起始价为4600万元(2.46亿),属于西三庄城中村改造的一部分,最终被河北润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拍下,在建项目为祥云岸芷汀兰;

[2016]112号地:位于“京珠西街以西,槐安路以南,东二环以东,东岗路以北”,起始价为66200万元(6.62亿),最终被石家庄弘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拍下,该地块已纳入专项整治,曾建设项目弘城国际;

[2016]113号地:位于“汇宁街以西,南二环以南,红旗大街以东、汇锦路以北”,起始价为40100万元(4.01亿),属于东五里城中村改造的7号地块,该楼盘被纳入专项整治补证项目,目前在建项目是由河北利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盈大琅樾;

[2016]114号地:位于“青园街以西,东岗路以北”,起始价为9200万元(0.92亿),最终被石家庄市聚合置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拍下,在建项目为聚和远见底商;

[2016]115号地:位于“西二环以西,新石北路以北”,起始价为11860万元(1.186亿),属于振四街改造,最终被河北鼎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拍下,在建项目为拉斐小镇;

[2016]116号地:位于“高华路以南、柏林南路以北、华林一期住宅小区以东、规划路以西”,起始价为11860万元(1.186亿),属于柏林庄城中村改造,最终被河北尚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拍下,在建项目为尚宾城;

[2016]117号地:位于“石津渠以北、东北一街以东、南村村界以西”,起始价为25500万元(2.55亿),属于东杜庄城中村改。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