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地铁来了!置业版图扩大在即

2017-02-16 10:08: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记者 陈红 刘丽佳

在“地段地段还是地段”的房地产金科玉律前,市中心的房子是增值保值的样本,但是经历了去年的房价上涨后,市中心动辄单价2万元以上的房价让普通市民只能“望房兴叹”。不过,2017年石家庄地铁1号线和3号线一期工程首开段即将开通,2号线和1、3号线延长线建设也将启动。地铁的开通,将大大缩短上班路上的时间成本,市民选房的区域也将扩大。

地铁将通 市民的置业版图扩大

除今年即将开通的线路外,石家庄地铁2号线和1、3号线延长线建设也将于2017年启动,未来石家庄东西南北、东北、西北、东南区域都将有地铁贯通。从当前规划的3条地铁线路来看,地铁北部将延伸到正定新区,南部将延长到胜利大街延长线,其它线路也将延伸到二环以外,涵盖了整个石家庄。

以往石家庄市民在选购房子时更多考虑的是公交可达的时间。同时,随着去年石家庄房价的普遍上涨,二环附近楼盘价格普遍在单价10000元以上,对于普通工薪阶层而言压力较大。于是,地铁的开通让更多人把目光投向了二环外。

记者调查发现,在安居客、58同城、赶集网、石家庄买房网等平台的房源和成交动态来看,相较于市中心的房子,二环外的房子尽管当前配套相对欠缺,但是价格却相对亲民,对部分刚需购房者而言也是不错的选择。近几年,就有不少品牌房企将目光投向了二环外的较远区域,比如恒大林溪郡选址植物园旁,宝能中心、天山壹方中心等项目选址正定新区。这些项目不仅取得了较好的发展,也带动了项目周边区域的发展。

楼市平稳期 置业地铁房要有长线思维

地铁要通车了,对于开发商和购房者而言,可能又是“一石激起千层浪”,凡是能“沾上边”的项目都想靠地铁来蓄客,而不少购房者也纷纷关注起地铁附近的房源。

对购房者而言,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到底买不买地铁房,买什么位置的地铁房,要根据自己的购房需求而定。

从北京等已经通地铁多年的城市经验来看,一般有这样一个规律,在楼市上涨期,郊区房价涨幅大于市区;在楼市回落期,郊区房价降温速度同样快于市区。如果购买地铁沿线较远区域的地铁房,则需要考虑的因素有两个,一个是当前楼市是出于上涨期还是回落期,从今年石家庄目前的楼市行情来看,政府要求今年“确保房价环比不增长,应该说今年属于一个平稳期,更适宜于长期投资;另一个方面,沿线房源附近是否有利好规划,这些规划的落实力度有多大,还需要购房者关注政府发布的相关市政规划。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