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警保联动创新推进交通事故e处理

2017-02-16 11:31: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翟雁斌)“发生事故后,掏出手机拍照取证即可撤离现场,跟对方车主协商定责,在线就能报案,无需等待交警和保险公司进行查勘。亲自处理交通事故,感觉公开、透明,节省了时间,保险公司赔款支付比以往也快了很多。”这是廊坊市香河县某事故当事人使用交警在线手机APP自行处理交通事故后的切身感受。

这只是“交警在线-河北事故e处理”上线运行以来,“大数据+互联网”对交通事故处理和车险理赔影响的缩影。交警在线-河北事故e处理由河北保监局、河北省交管局共同推动实施,于2016年6月1日在石家庄市试点运行,业已覆盖全省11个地市和全部县(市)城市区域。

创新事故处理模式 提高车险理赔时效

交警在线的广泛应用,改变了轻微交通事故(不涉及人伤、物损,且车辆能够移动)处理模式,交警和保险公司不再出现场,有利于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提高车险理赔时效,提升消费者服务体验。一是自行拍照取证;二是自行协商定责;三是在线点击报案;四是保险快速理赔。

注重用户服务体验,不断完善系统功能

交警在线的落地、生根和发展,决定权在消费者。系统上线以来,交警在线始终注重用户服务体验,不断完善系统功能、创新服务模式。一是增加电子进京证、安检证和秦皇岛暑期安检证在线办理功能,方便消费者出行需求;二是增加交通违法查询功能;三是增加交警在线微信版、警用版和网页版(122报警平台短信推送),满足不同用户群体使用需求;四是积极推进保险公司与交警在线进行系统对接。

省保协负责人表示,将加强车险理赔服务创新,推动交警在线与保险公司进行系统对接,发挥大数据优势,实现车险承保、事故处理和信息查询全程网上操作、车险服务全程透明化。同时,积极发展电子保单和其他交管业务网上办理服务,吸引消费者的兴趣,激发消费者参与互动,持之以恒开展宣传推广工作,使交警在线始终保持旺盛的生命力。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