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地铁真要来了!火眼金睛识别“真假地铁房”

2017-02-16 16:31: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今年石家庄地铁1号线和3号线一期工程即将开通,给沿线楼盘带来了利好。

目前来看,首次开通的站点以1号线为主,共涉及20个站点,贯穿了石家庄从西二环外到东二环外的整个东西区域。作为石家庄主干线的中山路,以往就是众多住宅、商业项目扎推的区域,地铁开通后,中山路沿线将再次成为开发商争抢的热门区域。

调查发现,越来越多的楼盘营销推广上也大打“地铁牌”。然而你可能想不到,你买的楼盘可能不是“真地铁房”!

下面这两种情况,并不是真正的“地铁房”,一定要擦亮眼睛仔细辨认↓↓↓

●“地铁线路规划中”≠肯定变地铁沿线房

有些项目借助地铁来炒作楼盘,“规划中的地铁”表示地铁规划还没有确定,后期容易有变动。

大打地铁牌,并非个别现象。“地铁1号线就要运行了,那4号线还会远吗?”“4号线就在建华大街上”……地铁成了开发商的香饽饽,只要能与地铁沾上边,就能在其宣传资料上被刻意放大。

●步行二十分钟以上到地铁≠“地铁房”

根据相关机构认定标准:距离地铁站点步行5分钟内的,称为“正地铁房”,10分钟内为“准地铁房”,步行甚至驾车到地铁站都需要二三十分钟的楼盘,实际上是“伪地铁房”。

这里步行时间,不是指从小区的大门到地铁站点的距离,而是从你住的楼栋到地铁站点的距离。现在很多小区,走到大门都不止用10分钟。所以在购买地铁房的时候,最好自己实地测验,不要只听开发商一面之词。

●房子离地铁越近≠越好

很多购房者觉得离地铁越近越好,其实不然,地铁也会产生噪音,而且会有震动。一般来说,距离地铁线200-300米的房子,既可以避开噪音震动的影响,又能最大限度的享受到地铁出行带来的便利。

另外,如果打算买房,这10个“坑”,也千万要当心↓↓↓

●赠送面积暗中让你买单

买房赠送花园、阳台、飘窗等是常见楼盘促销手段。事实上,所谓的“赠送面积”不计入产权面积。

更有甚者,赠送面积其实算进了房价。

●实际交付面积感觉比样板房小了不少

有些开发商在修建样板房时面积往往会“扩容”,90平方米的房子可能做到100平方米以上,让购房者觉得房间宽敞,户型设计合理。

●买好房上名校

开发商不负责任的宣传,导致许多家长遭遇了“伪学区房”。离名校“近”,并不代表就能“进”名校。购房者要向开发商再三确认,最好是让开发商把“上名校”的承诺明确写进购房合同。

●离市区10分钟,是开飞机吧

越远离市中心,地价越便宜,开发商当然明白这个道理。其实他们很清楚,即便客户疯狂飙车且一路绿灯,10分钟都到不了!

●物业包你安心

“全国著名的一流物业,保证您24小时安心呢!”

“一流”这种抽象的词,实在太难预测,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开发商这样说,楼盘的物管费肯定不低!

●过了这村就没优惠了

优惠转瞬即逝来吸引摇摆不定的顾客,这也是开发商常用的伎俩。

●黄金位置再不买就真没了

黄金位置的房子还卖不出去,这是什么原因?其实,所谓的“最后几套”“黄金位置”,言外之意就是卖不动或卖不掉的,清场大处理。

●别人家的产品都不好

“对面几家开发商都不支持公积金贷款,户型也没有我们的好,就我们支持公积金,全款、按揭都有优惠”话说你支持公积金贷款买房无疑是优势,但是你说人家户型不好,还没有优惠这些就不地道了。

●和隔壁楼盘共享公共资源

隔壁甲楼盘即将修建一个大型综合体,隔壁乙楼盘绿化面积上百亩……不介绍自家楼盘,而一个劲儿夸隔壁楼盘。如果真是如此,那么问题来了。价格和隔壁不相上下,那我还不如去买隔壁的房子,干嘛还在你这里买房?

●我是冒着被开除的危险给你优惠

这就是典型的苦肉计,所谓的优惠早就是公司制定好了的,然而楼盘销售人员在给客户介绍的时候,都会有所保留。

河北新闻网综合,编辑侯猛)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