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凌晨预谋砸车盗窃巡逻民警早已盯上

2017-02-17 09:31: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记者 刘涛 实习生 李若

2月8日凌晨,石家庄市裕华公安分局裕兴刑警中队在南二环某路段附近抓捕两砸车抢劫犯罪嫌疑人王某与李某。警方经审讯得知,二人系来石务工的老乡,曾分别因盗窃与抢劫入刑,经人介绍认识后臭味相投,多次联手进行砸车盗窃。此外,王某还交代了其伙同许某(在逃)实施多起砸车窗盗窃的犯罪事实。目前,王某、李某二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许某正进行追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南二环某路段附近小区众多,一到夜间,许多市民的私家车就扎堆停放于此,方便倒是方便,可夜间车辆无人看守,也让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员有了可乘之机。2月8日凌晨,裕兴刑警中队的值班民警在辖区内巡逻行经该路段时,发现两名男子正在逐个扒着车窗向车内观察着什么,直觉告诉民警,这两人很可能有问题。

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悄悄靠近,直到走到两名男子身边时,“全神贯注”的二人才发现了民警的身影,“你们干什么的?”民警大声质问。民警一边问话,一边细细观察,发现其中一名男子面对民警的目光躲躲闪闪,手中好像拿着什么东西。经检查,该男子手中拿着的是一把长约20厘米的斧头,外面用一条毛巾包裹着以作掩饰。为进一步排查,民警将二人口头传唤至公安机关。

在裕兴刑警中队,二人很快交代了当天凌晨正在寻找合适车辆,预谋砸破车窗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民警查明,两名男子分别为王某和李某,二人系老乡,王某曾因盗窃被判刑,而李某也曾因抢劫服过刑。来石务工期间经人介绍相识,二人认识后很快就臭味相投,先后多次对车辆内财物实施盗窃。经讯问,王某还交代了其伙同许某(在逃)实施多起砸车窗盗窃并分得3000余元赃款的犯罪事实。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