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省话剧院儿童剧《穿靴子的猫》在山西大剧院火爆上演

2017-02-17 11:28:38 来源:燕赵晚报

儿童剧《穿靴子的猫》

观众反响热烈,上座率近九成,近日河北省话剧院打造的儿童剧《穿靴子的猫》在山西大剧院火爆上演。这场演出成功开启了河北儿童剧在太原的全年演出计划。

“故事很好玩,音乐很好听,互动很精彩。我家宝贝看得目不转睛,演完了都不肯走。”2月12日晚太原市民李玉薇带着上幼儿园大班的女儿看完演出后这样说。从第一部儿童剧《海的女儿》开始,省话已经创排十多部儿童剧,其中就有《穿靴子的猫》。该剧改编自法国著名作家夏尔·佩罗的经典作品,人物和情节被许多后世作家所引用,并屡次被改编成歌剧、舞剧和电影等。2012年河北省话剧院力邀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优秀青年编剧杜薇改编原著,讲述了一个磨坊主的小儿子从父亲那里继承了一只聪明的猫,这只猫穿上靴子帮助穷困潦倒磨坊主的三儿子得到了国王的赏识……该剧注重互动,并在剧中融入了诸多世界名曲名段,让孩子们感受古典音乐的魅力。也因此该剧日前在太原上演两场大受欢迎,观众席中掌声和笑声不断,演出结束后演员们邀请小观众上台合影,更令孩子们异常兴奋。

今年2月到明年1月,河北省话剧院将应邀每月在山西大剧院上演两场儿童剧,剧目包括《邋遢大王历险记》《狐狸与枪》《丑小鸭》《绿野仙踪》《皇帝的新装》《白雪公主与七矮人》《三只小猪》《灰姑娘》《假话国历险记》等,共计22场。这也是河北儿童剧在全国名气越来越大的又一力证。自从2011年以来,河北省话剧院承办的“百场儿童剧进校园”公益巡演活动持续举办,受到少儿朋友的热烈欢迎的同时,也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在全国产生了重大影响和示范效应。多地邀请省话去演出,其间,从河北的邢台、廊坊、张家口,到安徽合肥、湖北武汉与福建,再到北京的天桥剧场乃至于国家大剧院,都有省话儿童剧的亮丽身影。

记者昨天也获悉,省话在石家庄的全年演出安排也已出炉,其中4月2日至4日将上演《狐狸与枪》,4月29至5月1日上演《丑小鸭》,5月28至30日上演《穿靴子的猫》,六一期间上演《三只小猪》,7月8日至8月27日上演《白雪公主》《绿野仙踪》《猫爪在上》《皇帝的新装》,10月1日至8日则将上演《假话国历险记》《“下次开船”港》。

(记者 黄蓥)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