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承德

承德全市旅游扶贫向纵深发展

2017-02-17 11:17:34 来源:承德日报

一条条水泥路延伸至每户农家,一排排红瓦白墙的乡村小院,恬静而俏丽地掩映在绿树之中,精美别致的花园式休闲广场鳞次栉比,宽敞平坦的水泥村道交错相通……今年,承德市把旅游发展与扶贫攻坚、休闲观光农业、山区综合开发、美丽乡村建设统筹推进,实施乡村旅游示范工程,将全力打造9个美丽乡村精品片区、15个特色小镇、100个乡村旅游特色村、10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实施旅游扶贫开发。利用好国家旅游局、国家扶贫办将承德作为全域旅游扶贫试点的重大机遇,积极争取国家和省在政策、资金、人才、技术等方面向承德市129 个扶贫旅游村倾斜。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在核心景区周边打造一批旅游精品村,在城区周边,交通道路沿线建设一批旅游示范村,形成全城乡村旅游整体态势,通过全域旅游的引领带动作用,吸引更多当地居民参与旅游业发展,以旅游产业解决农民脱贫致富问题,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高度统一。

推广“首旅寒舍”模式。在全市复制推广与首旅酒店集团合作建设“首旅寒舍”乡村民宿的项目模式,对接京津高中端客源市场,吸引高端人群到承德休闲度假。

城乡共建“乡下咱家”。创新乡村旅游开发建设模式,盘活农村闲置和低效宅基地资源,吸引京津企业和高端人士到乡村共建“乡下咱家”。力争建设滦平西甸子村、兴隆县雾灵山周边乡村试点。(记者孙涛)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