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4G全覆盖,打击诈骗……今年河北省通信工作看点不少

2017-02-17 13:12: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2月17日讯(记者李为华、王冬)今天上午,2017年河北省通信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提出,今年河北省将实现4G网络全覆盖,贫困地区80%的行政村通光纤宽带,同时将继续推进网络提速降费,做好防治打击通讯信息诈骗等重点工作。

新目标:完成业务总量1665亿元

2016年河北省信息通信行业业务总量完成1348.4亿元,居全国第8位,同比增长56.2%。2017年主要预期目标为完成电信业务总量1665亿元,完成电信业务收入472亿元,电话用户总数达到8017万户,宽带用户总数达到1638万户,固定资产投资146亿元。

2017年将实现4G网络全覆盖

2016年河北省11个设区市基本实现光纤网络全覆盖,宽带接入能力大幅提升到100Mbps,全省20M以上宽带用户和4G电话用户数占比大幅提升。2017年,河北省将实现4G网络全覆盖,贫困地区80%的行政村通光纤宽带,支持电商扶贫示范网点建设,加强对张承坝上地区和深山区的10个深度贫困县和200个深度贫困村的脱贫攻坚力度。

推进提速降费,打击信息诈骗

2016年,河北固定宽带和手机流量资费价格明显下降。2017年河北省将深入推进网络提速降费,继续做好规范计费收费、防治打击通讯信息诈骗、规范信息通信市场秩序、加强用户信息保护、落实“实名制”等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保障用户合法权益。

加快提升受灾地区通信能力

2017年汛期前,整体提升2016年河北洪灾灾区的通信水平和重建通信设施的抗洪防灾能力。

深化“放管服”改革,逐步降低准入门槛,有序推进移动通信转售开放试点,不断加大宽带接入市场开放力度。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