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重磅!河北取消调整55项职业资格证!

2017-02-17 19:36: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注意啦!这些资格证别再考了!近日,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对取消的职业资格集中编制发布,要求各有关部门,各社会组织、各行业协会要必须遵循,并按照要求开展工作,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快来仔细看看!

河北省第一批取消调整的职业资格目录

重磅!河北取消调整55项职业资格证!

河北省第二批取消调整的职业资格目录

重磅!河北取消调整55项职业资格证!

河北先后2批对55项职业资格予以取消或调整

2013年以来,国务院将减少和规范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作为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重要内容,先后分7批取消了434项国务院部门设置的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削减比例达到原总量的70%以上,我省先后2批对55项职业资格予以取消或调整,完成了我省自行设置的职业资格清理工作。

如发现问题请举报

根据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减少和规范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工作,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对取消的职业资格集中编制发布,各有关部门,各社会组织、各行业协会要必须遵循,并按照要求开展工作,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在河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门户网站开通减少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工作“回头看”举报受理联系方式,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对意见建议,转有关部门核查和研究处理;对督查发现、媒体反映、群众举报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决定不到位的违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已明确取消的职业资格项仍继续变换花样组织考试、鉴定、发证等活动的坚决予以纠正,同时,通过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布。

(河北发布)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