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月底前河北各市全部纳入国家跨省异地就医结算平台

2017-02-17 20:43: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郭东)从河北省人社厅2月14日召开的河北省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等工作调度视频会议上获悉,2月底前河北各市将全部纳入国家跨省异地就医结算平台。

今年,河北省将落实医疗保障救助政策,完成贫困人口待遇兑现工作,实现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一站式”联网结算。

人社部、财政部日前印发《关于做好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工作的通知》提出,今年开始逐步解决跨省异地安置退休人员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年底扩大到符合转诊规定人员的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同时,结合本地户籍和居住证制度改革,逐步将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和常驻异地工作人员纳入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覆盖范围。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