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任丘两孩子掉进冰窟窿 救众人合力上演冰河营救

2017-02-18 10:56: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救人视频截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崔晓萌 记者李家伟)连日来,在任丘众多网友的朋友圈里热传着一则“众人合力上演冰河营救”的消息,为寒冬送来了阵阵温暖。

事情发生在元宵节那天。当时趁着家长不备,该市青塔乡后赵村的两个孩子来到村北的任文干渠水面中央处玩耍。欢笑嬉戏的他们丝毫没有察觉到冰河正在化开。突然,他们脚下的冰面迅速破裂,两个孩子一下子掉到了3米多深的冰窟窿里。

紧急关头,本村村民邓志明恰巧带着5岁的孩子经过。看到有人在水中挣扎,邓志明一边大声安慰落水孩子扒着冰不要乱动、不要害怕、保存好体力,一边快速找了一根棍子,来不及脱衣服便立刻冲入河中。

这时的冰已经很薄,体重150多斤的他匍匐前进,爬到孩子附近后把棍子递给其中一个孩子,一点点把他拽上来,让这个孩子快去喊人,然后就返身去救另一个孩子。然而这时候,邓志明身边的冰也开始一点点下陷,冰水浸透了他的全身,快到孩子身边时,他身下的冰也碎了……危急关头,得到消息的村民纷纷赶到了,看到有人赶来的邓志明也开始一点点爬回岸边。

急速赶来的村民李大庆看到还有一个男孩泡在水里,手扒着冰面,已经没了力气。在他刚刚准备施救的时候,这个男孩的姐姐为了救弟弟也落入了水中。随后,李大庆也毫不犹豫地跳入了水中。

“当时谁也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结果他姐姐着急想送个救生圈就下去了,离孩子1米多的时候,他姐姐也掉下去了。这时候,我已经没有思考的余地了,跳下水,一个手拉绳子,一个手拽着男孩的袄,怀里拢着他姐姐。当时就感觉后边好多人帮我拽绳子,我觉着很有劲儿。”回忆当时的场景,这个朴实的农村汉子眼神里一直闪烁着激动。

这时,附近闻讯赶来的村民越来越多。李洪光、李永晨、葛小欢、白老二等人也纷纷加入了救援队伍,后赶到的村民拿来了绳子、板子,有的破冰,有的拉绳子,在众人的共同努力下,孩子终于被顺利救上了岸。

万幸的是,两个孩子都没有受伤,村民邓志明全身多处擦破,李大庆左手因用力过猛受伤,在医院治疗几日所幸也并无大碍。

“同是身为父母,最能体会一个孩子对一个家庭来说意味着什么,看到了咱就不能不管。”邓志明说现在身上的擦伤已经好得差不多了,他开心地说这次还在不经意间给自家孩子上了一课,现在孩子逢人就爱说说爸爸的“英雄”故事。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