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怀着感恩的心 唐山80岁五保老人义务护路十多年

2017-02-18 10:59: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怀着感恩的心 唐山80岁五保老人义务护路十多年

王树金老人正在用捡来的废弃石渣修补路面。资料图

他是一名五保老人,靠捡破烂和政府给的五保补贴维持生计。他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多次捐款,并义务护路十多年。他叫王树金,已近80岁高龄,唐山市滦南县青坨营镇小李庄村村民,第七届滦南县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

王树金是一名五保老人,在唐山大地震中受了重伤,被救出后送到了长春医治。伤好回家后老人无亲无故,但他始终心怀感恩,尽自己所能回馈社会。

他没有经济来源,平时靠捡破烂和政府给的五保补贴维持生计。无论多么困难,他从没有向村里和政府要求过生活救济,并多次捐款,最多的一次捐了2000元,几乎是他存款的全部。

十多年来,他坚持骑着自己的电动三轮车从远处拉来大块废弃石渣,义务修补小李庄至花旺坨段道路。他省吃俭用省下钱捐款、义务护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演绎了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赢得了当地群众的交口称赞。每当这个时候,老人总是说:“人老了,不用吃得好、穿得好,能够多干点儿活,能够多回报社会,我就心满意足了。”

(河北省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