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唐山四院注射器一针一管多用”发布者自证系造谣

2017-02-18 23: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患者王某宪向相关部门递交“声明”称,对此次事件所发微博的不实报道请唐山市第四医院医护人员予以原谅。 白云水 摄

中新网唐山2月18日电 (记者白云水) 18日,河北省唐山市卫计委向中新网记者证实,针对网上“唐山四院注射器一针一管”的举报,已派出护理专家及卫生监督人员进行调查取证,认定举报人举报不实。经当地公安机关介入调查,举报人王某宪承认“是不实报道,并希望得到该院原谅。”

自2月16日起,一段题为“唐山市第四医院做皮试多人共用一支针管”的视频在网上传播。视频中,一位患者向一位护理人员提出质疑,询问为何皮试未换针管,该护理人员回答说:“你问护士长吧,应该是没问题的。”崔永元等名人转发过该举报人的爆料,热议占73%。

王某宪在其微博“张雨亭1986”中透露:“感谢各位朋友的关注!本人今天在派出所里度过了非常漫长的一天,在晚上时平安释放。” 白云水摄

据唐山市第四医院院长卢秀春介绍,事件发生于2017年1月18日,患者王某宪为该院二病区医生王育华之前治愈的一个结核病患者,王某宪在二病区治疗室进行了结核菌素试验的注射后离开。1月20日,患者与王育华医生电话及微信联系,提出在二病区治疗室注射结核菌素未换注射器针头问题。王育华医生将此信息转告二病区护士长王丽娜,二区护士长王丽娜调查后与王育华医生于1月26日开始多次与该患者沟通,指出并未为该患者注射时共用注射器。后多次沟通未果,该患者还在沟通过程中多次使用威胁性语言和辱骂性语言威胁该院医护人员。

接到汇报后,该院高度重视此事,首先责成二病区科室主任张朋及护士长王丽娜调查解决此事。2月3日,院医教科主任刘建春接唐山市卫计委医政医管处电话,指示该院有投诉,并告知患者电话。

唐山市第四医院外景 白云水 摄

该院医护人员及时与患者进行了沟通。二区护士长王丽娜提出已与患者沟通多次,但效果不佳。对此,该院在2月9日以书面材料的形式向唐山市卫计委医政医管处进行了该患者的投诉回复。

卢秀春表示,在此事件调查沟通过程中,该院与患者曾多次约定来院当面解决此事,但患者均未前来。期间,该患者多次利用电话、短信、微信、贴吧及其他网络形式的威胁性语言(院方可提供部分截图)对该院医护人员进行威胁恐吓,导致全院职工均产生恐惧心理。该院保卫科及相关当事人于2月6日前往路南公安局女织寨派出所备案此事。2月16日警方立案,2月17日上午,警方正式介入调查。

17日21时59分,王某宪在其微博“张雨亭1986”中透露:“感谢各位朋友的关注!本人今天在派出所里度过了非常漫长的一天,在晚上时平安释放。”同一天,王某宪也向唐山市卫计委及唐山市第四医院递交“声明”称,对此次事件所发微博的不实报道请唐山市第四医院医护人员予以原谅。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