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新河:新业态激发新动能

2017-02-19 23:14:36 来源:邢台日报

春节刚过,位于新河县的河北鑫梦达光学有限公司就组织技术人员对隐形眼镜生产设备进行综合调试。这家做眼镜盒起家的骨干企业加快转型步伐,与韩国GNG公司合资共建年产1000万只隐形眼镜项目,计划于6月底投产。

发展新业态、培育新动能是转型升级的突破口。新河县委书记李群江说:“解放思想走新路,需要一招不让地抓好项目建设,把绿色发展要求落到实处,推动县域经济跨越提升。”

新河县紧抓协同发展战略机遇,建立专业招商队伍开展精准招商,去年以来引进优质资本、高新技术和新兴产业项目10余个。河北超威电源有限公司一期项目生产的动力电池、新能源电池,使用寿命比传统蓄电池长三分之一以上,投放市场产销两旺,年纳税近6000万元;投资10亿元的二期项目将于10月份试产,年销售收入有望达到20亿元。总投资15亿元的新河牧原百万头生猪养殖产业项目,将作为生态农业、循环经济标杆带动全县养殖业提质增效。

新河县经济开发区去年被环保部确定为首批产业园区规划环评清单式管理试点。以此为契机,新河县大力发展循环经济、高新技术、智慧物流产业等新业态。总投资3500万美元的泛亚玻璃制品及钢艺项目是该县引进的首个中美合资项目,年产2万吨玻璃和金属制品,产品全部出口。瑞田塑业集团公司投资1.5亿元建设的塑料制品及塑料包装制品项目,利用可回收性再生塑料颗粒发展循环型经济,设备工艺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走新路走出新气象。新河县依托超威电源项目加快发展新能源产业,以石墨烯为原材料开发黑金电池;培育“大智移云”新兴业态,力促开元垫富宝等总部经济、楼宇经济项目形成集群效应;依托邯黄铁路、邢衡高速、青银高速过境优势加快发展智慧物流,打造枢纽型物流产业聚集区,支撑县域经济发展的“四梁八柱”业已成型。去年新河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市前列,其中全部财政收入完成3.25亿元,同比增长74.7%,增速居全市第一。(记者宁爽 通讯员李冬雪 安培强)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