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沧州:强化“四个意识”改进工作作风

2017-02-19 23:24:07 来源:沧州日报

省、市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大会召开后,沧州市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迅速按照会议精神部署各自工作,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扎实深入开展机关作风整顿活动。

市人社局把促进就业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集中力量推进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等关键性重大改革,着力防控规模性失业、社会基金支付能力、劳动关系等重点领域风险;建立健全目标责任制,调动干部职工想干事、敢干事的积极性,推动工作增比进位,多出成绩、不出问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让“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成为行为规范;淡化权力意识,强化服务意识,深入开展优质服务窗口创建活动,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加大基层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力度,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办事更便捷。

市安监局按照“提高认识、明确责任、查找问题、强化措施、选准路径、务求实效”的思路,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明确目标,强化措施,扎扎实实开展好机关作风整顿活动,通过对标先进查、自己主动查、相互帮助查、开门纳谏查、上级帮助查等方式,深刻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严格实施督查问责,采取分管局领导检查与办公室督查相结合的办法,对上级会议、文电、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逐项进行严格督查,盯住不放、一抓到底。积极推动安全监管工作创新发展。建立完善激励约束机制,抓好正反两方面典型。大力实施干部素质提升工程,落实机关干部联系基层制度,广泛深入开展作风评议活动。

市城管局将努力提升市容市貌水平,集中整治占道经营、露天烧烤、渣土运输撒漏、违章建筑等城市乱象;健全倒逼机制,不断提高数字城管按时结案率。提升环卫保洁水平,强化机械化清扫,增加保洁、洒水频次,提高主要道路、重点区域保洁质量;继续推行“城乡环卫一体化”,消除乱倒垃圾,消灭卫生死角,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促进城市环境卫生面貌总体改观。提升绿化水平,积极推进名人植物园二期等园林绿化重点项目建设;督导“四区一县”及相关部门做好小区、单位绿化工作;深入推进精细化管护,强化补植完善、病虫害防治等工作。提升城市功能,努力使道路雨污分流改造、黑臭水体整治等重点城建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扎实做好道路、桥梁、照明、亮化等市政设施维护维修;督导公用企业不断提升供气、供水、供热质量;积极做好大气污染防治相关工作,改进我市大气质量,提升市民幸福指数。

沧州经济开发区全体机关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并就下一步的工作作风建设形成共识。全面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积极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加快产城融合发展,加快机制体制改革,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今年实现财政收入翻一番。以北京现代为依托,着眼于再引进一个汽车制造厂,使汽车产能达到75万辆,为把沧州打造成汽车城提供保障。到“十三五”末跨入千亿级开发区行列,全区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000亿元以上。(记者李其征 齐超男)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