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廊坊广阳区:开篇转作风 聚力谋发展

2017-02-19 23:31:50 来源:廊坊日报

2月13日,廊坊市广阳区政务服务中心一派忙碌景象,不少窗口都坐着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不到半天就已经为近20家个体经营户办理了营业执照。”在区工商局的办照窗口,一摞已打印出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正等待着它们的主人。

春节长假过后,广阳区全面展开全区机关作风整顿和优化发展环境活动,让机关干部迅速收心进入工作状态。

2月15日,在广阳区委常委民主生活会现场,该区常委班子成员之间发扬“剖析自己不怕严、听取意见不怕刺、亮出问题不怕丑、触及思想不怕痛”的精神,放下包袱、敞开胸襟,拿出诚意与勇气,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和发挥作用合格四个方面,逐项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交流,增强了对区委工作的信任、增进了同志之间的相互理解,团结一心为广阳的事业发展提供动力。

广阳区广大干部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铸就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该区通过创新党内学习制度,全面加强理论教育、党性教育、道德教育,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坚定的政治信仰、坚强的政治定力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制度,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促进党内政治生活的制度化、正常化、规范化。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推行党内重大决策认证评估和征求意见等制度,既立足于发扬民主、集体领导,增强创造力;又着眼于严明纪律、集中统一,增强战斗力。以鲜明选人用人导向为保证,激发斗志,焕发活力。坚持好干部标准,落实“五个重用、五个不用、五个调整”要求,注重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突出公道正派,真正把那些对党绝对忠诚、勇于担当实干、具有丰富基层经历、愿做善做群众工作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让想干事的人有机会、能干事的人有舞台、干成事的人有地位,以鲜明的用人导向点燃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使之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和苦干实干的竞进姿态,心无旁骛地在抓发展、抓协同、抓创新上下功夫。

广阳区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作为党建重要载体,强基固本,筑牢堡垒。强化班子队伍建设,以区级班子带动各级班子,勇于担当、创新实干,进一步建立完善区管干部工作实绩档案,注重干部队伍素质提升,定期聘请知名专家为全区副科级以上干部授课培训,与上海同济大学联合举办三期硕士研究生单考班。狠抓基层组织建设,连续8年推行村居星级化管理,出台了《加强村街干部管理的规定》,促进村级事务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全力推进后进村街整顿,使95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得到有效转化;推行社区“三位一体”管理模式,完善“四个双向”管理机制,在职党员进社区的典型做法在全省推广。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强化责任追究,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强化干部教育管理,严肃查处腐败案件,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同时,注重加强人大、政协、统战、群团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调动和发挥方方面面的积极性。(通讯员 王锦妍 冯涛)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