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秦皇岛两家医院成京津冀医学影像检查资料共享单位

2017-02-20 07:12: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柏松 通讯员邵金霞)日前,北京、天津、河北三地共同开展了医疗机构医学影像检查资料共享试点工作,进一步推进京津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方便群众看病就医,减轻患者就医负担。秦皇岛市第一医院和第二医院被确定为京津冀首批试行医学影像检查资料共享医疗机构。

经过医疗机构自查、专家现场检查,综合考量区域分布、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和水平等因素,经京津冀三地质控中心现场检查合格,京津冀三地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共同确定首批试行医学影像检查资料共享的医疗机构共102家,秦皇岛市第一医院和秦皇岛市第二医院位列其中。

首批试行医学影像检查资料共享的项目共17项,包括7项常规医用X射线摄影、5项X线计算机断层摄影装置(CT)检查项目和5项核磁共振成像(MRI)检查项目,均为医学影像科最常用、易于标准化且有一定共享工作基础的检查项目。试点医疗机构的医学影像图像资料上医疗机构名称后增加“-GX”表示,作为共享试点医疗机构的统一表示,方便医务人员和患者识别。

实行京津冀医疗机构医学影像检查资料共享,将切实减轻患者就诊费用负担和医疗机构诊疗人次压力。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