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成名副其实京津“菜园子”

2017-02-20 08:57: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去年270万吨蔬菜销往京津

河北新闻网讯(孙琳、王雪威)2016年,张家口市按照稳粮、优菜、壮特、强牧的工作思路,培育壮大特色主导产业,把示范县和蔬菜大县打造成为带动全市蔬菜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引擎”,不断推动蔬菜种植向优质、多元、高效发展,全年销往京津蔬菜达270万吨,成为名副其实的京津“菜园子”。

2016年,全市蔬菜播种面积达到155.04万亩,比2015年增加10.15万亩,总产量达到567.71万吨。特别是每年的7月至9月,该市销往北京市的蔬菜占到北京市场份额的45%。

启动了高端设施蔬菜基地建设工程,建成各类高端设施蔬菜28.05万亩,以膜下滴灌为主的蔬菜高效节水灌溉面积达到87.7万亩。加强以“三品一标”认证为主要内容的品牌建设,蔬菜认定认证总面积达到78万亩。依托省级蔬菜产业发展项目,将崇礼区和赤城县作为建设大产区、培育大主体、发展大品种的示范区进行重点培育,通过建设越夏彩椒和越夏番茄核心区,示范带动周边区域扩大生产规模。蔬菜加工龙头企业发展到29家,蔬菜合作组织发展到1049个,蔬菜专业村达1200个,大型综合蔬菜交易市场达16家,产地专业蔬菜交易市场达60余家,种类发展到36个系列、400多个品种。

为致力拓展京津市场,该市还积极组织生产主体参加京津冀蔬菜产销对接大会、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韩国首尔国际食品产业大展等国内外展会。同时,加大与京津市场的对接力度,与北京新发地、绿富隆等企业相继合作,建立了一批蔬菜直供基地,蔬菜产销方面的农超、农校、农企合作也进一步加强。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