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老人如何打扮自己显年轻?

2017-02-20 08:28: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对于老年人来讲,穿衣是一件很有讲究的事情,如果可能的话一定要美观、舒适、保暖、健康。当然老人们也希望自己看起来年轻一些,老人如何打扮自己显年轻呢?老人穿衣有什么禁忌呢?

这样打扮显年轻:

1、剪短头发

短头发会让人看起来更年轻更精神。如果你要留长头发,一定要花时间梳理,并对头发根部进行修饰润色。

2、适当修眉

女性比较注重眉毛修理,其实老年男性也该注意。步骤非常简单,只需要用修眉剪刀剪掉多余的眉毛即可。

3、选择亮色围巾

设计师会建议老年人围上一条粉色或者红色的围巾,因为贴近于面色的粉色会让脸部释放出一种天然的玫瑰色。

4、让嘴唇滋润发亮

人体衰老后,嘴唇会丧失原有的丰满度,所以要避免嘴唇干燥脱皮失去光泽,多喝水,并选择能让嘴唇看起来光泽的润唇膏。

5、刮胡子

希望让自己年轻几岁的男士应当重新考虑面部毛发的处理方法。正如一位发型师所说:“要让有络腮胡子或八字胡的人看起来年轻,这是非常罕见的。”

6、穿鸡心领的衣服

老年男性应当考虑穿能起到瘦身作用的鸡心领(或V字形)衣服,而不是圆领衣服。同理,穿纽扣领的衬衫而不是宽领衬衫,它会让脸部显得较为瘦削。

这些禁忌要注意:

1、忌袜口紧

袜口紧会导致血液不能很好输向脚部,影响血液向心脏的回流。如长时间如此,将会使老年人出现脚胀、脚肿、脚麻等症状。

2、忌领口紧

领口紧会影响血液向头部的输送,压迫颈部的颈动脉,会导致神经反射,引起血压下降及心跳减弱,引起脑部供血不足,从而导致头痛、头晕、恶心等病状,尤其对于有动脉硬化者,易导致晕倒或休克。

3、忌腰口紧

腰口紧不仅会束缚腰部的骨骼和肌肉,影响这些部位的血液循环与营养供应,而且会使腰痛加重。另外,过紧的腰口把腹腔内肠道束得过紧,会影响消化功能,因此肠胃功能差的老人更不能长期穿腰口紧的裤子。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