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流动人员档案 22项基本服务免费

2017-02-20 09:27:33 来源:燕赵晚报

河北省人社部门围绕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取消收费后面临的新形势,较好地解决了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免费”成“免服”的问题。

目前,全省共有各类流动人员人事档案350多万份,各级公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作为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的主体部门和“托底”机构,严禁以各种理由推诿扯皮和拒收档案、无故清退档案。

各类档案管理服务机构严格执行取消档案收费的有关规定,无条件向流动人员免费提供七类22项基本服务内容。严禁将参加社会保险、职称评审等业务与档案保管相挂钩,坚决杜绝以档案为载体的捆绑收费、隐形收费等行为。对基于档案延伸的其他服务,严格按物价部门核准的收费依据和标准进行收费,并且做到公开透明;没有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的,一律不得收费。(记者 赵晓华)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