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河北便民资讯

卫生间必种的五种植物

2017-02-20 08:34: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你以为只有阳台和院子才适合种植花卉吗?其实有一些植物也是非常耐阴的,而且能够适应比较阴凉湿润的环境,下面这五种植物适合养在卫生间,它们能适当清除卫生间里面的异味,当然如果卫生间比较阴暗,有想要养好植物,那就需要多开灯,给它补足灯光。

1、白掌(一帆风顺)

白掌是一种很适合室内养护的常见绿植,它喜欢高温多湿和半阴环境,在卫生间也是非常适合的。

夏季高温和秋季干燥时,要多喷水,保证空气湿度在50%以上,有利于叶片生长。

2、吸毒草

吸毒草其实就是皱叶薄荷,它是很容易生长的花卉,养护简单,喜欢温暖湿润的环境,在卫生间就能长得很好,养护不需要太多照顾,盆土干了浇水,它对环境的适应能力还是非常强的。

它的叶子过于娇嫩,如果环境过于阴暗,可以适当补充灯光,保证它健康生长。

3、波斯顿蕨

波斯顿蕨是一种非常棒的人工培育植物,它不能通过孢子繁殖,不会让敏感者过敏,非常适合摆放在室内养护,冬季空气干燥的时候还有一定的空气湿度调节作用。

除了增湿,它对室内有害气体的净化能力也是比较好的,养护时保持较为湿润的环境最适宜了。

4、常春藤

常春藤是一种环境适应力比较强的植物,在遮阴的环境中也能生长,喜欢温暖微润的环境,在卫生间养护注意通风,空间过于密闭就很难养护,它也可以很好地净化空气,可以作为吊盆或水培植物养着。

5、柠檬香茅

柠檬草常被误以为是野草,其实这是一种非常经济适用的植物,可以尝试用它的新鲜茎来扦插繁殖,也可以直接将茎扦插在水中3-5厘米,不用两周就可以生根发芽了。

柠檬香茅喜欢温暖微润的环境,养护简单,不仅净化空气的效果很好,对很多害虫都有驱赶效果。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