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盐山小两口幼时戏拍“结婚照” 长大竟成真夫妻

2017-02-20 10:51: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盐山小两口的爱情故事甜透网络

盐山小两口幼时戏拍“结婚照” 长大竟成真夫妻

当年的儿童“结婚照”。19年后,两人模仿当年动作,重新拍了一组照片。

盐山小两口幼时戏拍“结婚照” 长大竟成真夫妻

高天高林夫妻。

记者 韩泽祥 通讯员 晓栋 文/图

19年前,盐山县两个同姓高的朋友都经营照相馆生意,一家在韩集镇,一家在千童镇。一天,两个朋友突发奇想:让5岁的小男孩高天当“新郎”、4岁的小女孩高林当“新娘”,拍了一组儿童“结婚照”。之后不久,男孩儿的父母改行,男孩儿也转到县城读书,两个儿时的伙伴从此失去了联络。长大后,久别重逢的两人从儿时的这张“结婚照”谈起,竟越聊越投机,最终擦出了爱的火花。

幼时拍“结婚照” 长大后成一家人

高天比高林大一岁,两个人虽不是一个村的,但经常在一起玩耍,因为双方父母都开照相馆,是要好的朋友。高天5岁那年,有一次,双方家长突发奇想,让高天当“新郎”、高林当“新娘”,拍了一组儿童“婚纱照”。

照片洗出来后,双方家长被两个娃娃的儿童“结婚照”逗乐了,并各自保存了起来。后来,高天的父母改行,高天8岁时到县城上学。一直到参加工作后,10多年间,高天和高林始终没有见面。双方父母倒是经常通话,两家关系相处得很是融洽。

2014年农历的腊月廿七下午,爸爸高文利带着高天到千童镇西街看望高林的父母。正巧,高林也刚回老家。儿时的小伙伴见面,说话间家长拿出相册翻到了两个孩子的合影。

高天高林对这组所谓的儿童“结婚照”并不陌生,因为两家相册里都有,只是好多年没能见面,不知对方长大后变成了什么模样。当知道对方就是眼前的帅哥靓女时,两人兴奋不已,都从内心深处喜欢上了对方。

那时,高天在廊坊工作,高林在天津工作,这也给他们相处提供了方便。高天主动出击,打电话、发短信、QQ聊天、去天津见面……经过一年的甜蜜恋爱,2015年腊月,两人如愿步入了婚姻殿堂。

盐山小两口的甜美爱情红透网络

19年后的2017年春节,高天高林小夫妻又摆出和当年相同的pose重新拍了一套照片。这套效仿当年的甜蜜“结婚照”,是小夫妻在家人的提议下重新拍下的。这次,虽然二人身着便装,也没有华丽的背景,但对他们来说却有着特殊的意义。

有亲戚将这组照片上传到朋友圈后,引起了媒体的关注。2月7日,有人拿着手机让高天的妈妈黄苹赶紧看新闻,在腾讯新闻头条,高天、高林的儿时“结婚照”赫然呈现眼前……

随后,两人的爱情故事纷纷成为各网站的头条新闻。黄苹说,儿子儿媳一不小心成了“网络红人”,这让她感到有些意外:“不过,话说回来,他们俩的故事,在我们做父母的看来也是一个奇迹。”

平凡中的真挚幸福生活

谈到儿时的“结婚照”,小夫妻坦言,由于当时年龄太小,并没有什么记忆了,但长大后一起看到这组照片,无形中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相处起来更自然、更顺畅。

春节假期结束后,高天又回到了廊坊的工作单位上班。工作结束后,他每天都会和妻子通个电话,问问家里的情况,问问父母的身体,但他最惦记的还是刚出生不久的可爱儿子。

2月14日,情人节,高天和高林通过网络表达爱意,他们谈得最多的就是在网络上持续发酵的他们的爱情故事。正好满月的儿子是他们爱情的结晶,更是高天无尽的牵挂。通过网络看到儿子酣睡的美态,高天的心醉了。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