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民警参加聚会认出服务员系毒贩 将其擒获

2017-02-20 09:16: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涛 通讯员郄世民 郭建刚)2月12日,石家庄市鹿泉区公安局寺家庄刑警中队的一位民警在与同学聚会时,认出饭店的一位服务生是一名在逃毒贩,将其成功抓获。

2月12日,正是农历正月十六,又赶上了双休日,很多市民都还在忙着走亲访友联络感情。寺家庄刑警中队民警王彦军也正好休假,来到石家庄市工农路某饭店参加同学聚会。餐桌上聊得正热闹,饭店的一名男服务生上前来续茶水,王彦军无意中扫了一眼,感到此人很面熟,却又一时想不起在哪里见过,对方显然并不认识自己。

王彦军在队里是出了名的爱较真儿,记忆力也好,几番思索之后,他突然想起,这个服务生很像是涉嫌贩卖毒品的嫌疑人张某。王彦军不能确定他是不是这个人,于是想了个主意进行印证。

那名嫌疑人是井陉籍,王彦军的老家也是井陉县。等到这名服务生再来续水时,王彦军故意用家乡话问了他句话,服务生马上问他“你也是井陉的”。王彦军借故用家乡话和对方聊天,服务生说出了自己的真实姓名。王彦军确定了这名服务生正是张某。他不动声色地继续与对方聊天,随后借机到卫生间打电话,通知了刑警中队长陈志强。陈志强迅速带领值班民警赶到饭店将张某抓获。

经讯问,张某(男,29岁,河北省井陉县人)对其在2015年6月份向他人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张某说,案发前他就在这个饭店打工。因为饭店老板并不知道他的情况,今年春节过后,他就以打工为名潜藏到该饭店,逃避警方抓捕。没想到来了还不到半个月,就被民警认了出来。

2月13日,鹿泉警方将张某移交给了井陉县公安局。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